close

  11月22日,YONEX-SUNRISE 2017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結束了男單正賽首輪的較量。明天的對陣也隨之出爐,幾場焦點戰頗值得玩味——在世界羽聯的賽事中,諶龍沒贏過中國台北選手王子維(輸一次)、林丹沒贏過衛冕冠軍伍家朗(輸一次)、魏楠曾因連贏李宗偉而獲封「剋星」稱號。

  一小時的激戰過後,從資格賽打上來的中國香港選手魏楠,頂住了15-21先丟一局的壓力,以兩個21-16逆轉取勝。晉級后的他卻不太滿意,語氣有些懊悔:「第一局比較拼,想拼下來,但14-12時一下連丟了七分還是八分。」憑藉著不服輸的勁頭,第三局魏楠以7-0華麗開局,勝利的天平最終向他傾斜。

  這樣一來,他將與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爭奪男單八強席位。

  此前,他倆曾在國際賽場上交手四次,各有勝負。但由於魏楠在2015年丹麥賽和2016年印度賽對陣拿督時,均以2-0取得連勝,使得馬來西亞媒體一度將「李宗偉剋星」稱號送給了這位從中國內地加盟中國香港隊的選手。

  再次聽到「剋星」二字,魏楠一笑而過:「後來輸給他了。」今年的丹麥公開賽上,李宗偉與魏楠打滿三局后復讎成功,「我都輸了一年了,受傷后狀態一直不好,其實蠻想要的。」

  今年年初,魏楠嘗試改變以往的訓練模式,但總是找不到道:「可能有點不太適合我或者怎麼說呢,那個(轉捩點)過去了可能就會有效果,但我就是過不了,怎麼都過不去!平時的運動量很大,練得其實也都習慣了,但是身體開始扛不住了。」

  那是因為2014年年底,魏楠的髖關節受傷了。考慮到手術的風險,84年出生的他選擇進行保守治療:「我現在的步伐是有一點修正過的,看上去我會比較笨重一點,有些動作做不了,會彎不下去(腰)。只要一做這些動作就會疼,每天都疼,但是沒辦法。那個地方不做手術就好不了,它會一直跟著我。」

  好在他不會用傷病做藉口,魏楠說:「只要我力量保持得比較好就沒問題,我就靠力量。所以明天的比賽就享受吧,我挺喜歡跟李宗偉打的,大家都是矛叔(李矛)的徒弟。怎麼說呢,跟他打不用去想什麼其他的東西。我一個喜歡跟他打,一個喜歡跟李炫一打。李宗偉是快,李炫一是純粹技術加節奏。兩種不一樣,都很辛苦,但是都很好玩。可以什麼都不用想,很純粹地去打球,不管是輸還是贏,下來以後都會很爽。」對於再一次的狹路相逢,魏楠同樣很是期待。

  (何霞 發自香港)



本文來自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71123/24714612.html

中秋烤肉食材 豐原 年菜餐廳 台南 新莊燒烤推薦

arrow
arrow

    danaxj776r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